×

太业余了!边裁吹意大利角球越位 反向国奥式失误

太业余了!边裁吹意大利角球越位 反向国奥式失误

欧洲杯揭幕战,意大利对战土耳其,最终蓝衣军团3-0获胜。在本场比赛中,裁判多次禁区内手球不吹罚点球引发了争议。不仅如此,在下半场比赛中,意大利主罚角球时,边裁一次莫须有的越位误判也引发了热议。

当时比赛进行到第47分钟,意大利获得了一次右侧角球机会,因西涅与贝拉尔迪都站在球的附近。最终因西涅没有选择直接传中,而是选择了战术角球的方式,他将球踢给了贝拉尔迪。而就在贝拉尔迪拿球后,边裁却突然举起旗子示意贝拉尔迪越位在先。

从身位上看,贝拉尔迪得球时确实处于“越位”位置,但是根据足球的规则,贝拉尔迪的“越位”在规则允许范围以内。因为按照规则,球员直接接得球门球、角球、界外球没有越位。

这个球的判罚也肯定会让中国球迷想起2020年初,中国国奥队的那次角球越位判罚。而两者也有区别,当年中国国奥队的那次战术角球越位的判罚是正确的。

当时那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,中国队11号陈彬彬和8号段刘愚准备开出战术角球。然而,当陈彬彬将球交给段刘愚之后,自己已经处在了越位位置,但他还是在队友停球之后,起脚传中。这一幕就在边裁的眼皮底下发生,他果断判罚中国队越位。

Post Comment